下次更新在廈門吃到的好燒烤 BY 2016/1/5

P1020329

((點圖會放大唷!))

 

沒想到開始動筆繼續寫完這遊記離上一篇已經是一年多了...

日子過得真快

每每想繼續寫下去就身邊發了許多事啊

人生真的永遠想不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!((嘆氣

 

現在Neko跟台中蠟雕金工很厲害的沈師傅學金工呢(點我有貼心小連結)~有機會再po上作品

 

這次終於有動力和體力繼續完成

就來看看獨特的世界文化遺産吧~

這次文章裡Neko比較不打算講太多有關土樓的歷史故事,讓各位去玩的時候才會有新鮮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廈門的第3天一早8點多就出發往土樓

依舊是由帥哥師傅小王開車帶大家到目的地

((再打這篇時Neko收集資料時候看到網路上有看到別人做火車、遊覽車方式唷!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看看
不知道我家二姨丈之前哪來的勇氣直接打滴到土樓呢....))

 

出發前還詢問了師傅從廈門到土樓要多久

王師傅說:很快的!!過一個村就到了~~很近呢!((捲舌音

 

最後......實驗證明......那一個村......真的有點遠...........

Neko真的以為過一個村1個小時多就會到了還一直忍著暈車不睡覺

結果大家猜猜有多久!?

 

4小時多啊啊啊啊啊!!!!!我被坑了啊!!!師傅這......差太多啦~~~

 

好啦其實在聽長輩們跟王師傅聊很多他對台灣的觀感、人生的經歷....八拉八啦八啦非常多事情後((最後再來講好了

還有風景的變化.....Neko心想越來越不對....為什麼過了一個村一個小時多怎麼還沒有到

還是再問了一次王師傅....才知道原來要4小時多後才到.......很~近~的~呢!

 

我怎麼會忘記之前去長沙的時候陸導也是說拐幾個彎就到了呢!那種話呢~還傻傻的以為很近啊~~~(((掩面

 

最後Neko想出了一個結論,是否因為大陸地廣所以大家對距離的感覺和時間不像台灣人呢?

P1020296

 

上面的照片是已經在高速公路上呢!(看起來還滿像在台灣啊XDD)

經過收費站的時候大家真的嚇了一跳

因為...通行費居然要1千多元(NT)...是以里程數下去收費

聽N拔和二姨丈在那邊討論說這樣大約高雄到台北距離....台灣才400!?

((Neko記憶很爛,地理觀念更爛......如有錯誤~請見諒(?))

 

王師傅:咱們的高速公路可真真用一人民幣一張一張鋪出來滴啊!

 

下高速公路後會經過很多賣芭蕉(?)中途休息的小攤~~

就在大家上wc的時候....二姨丈居然買了一串芭蕉啊!!!!價格還真是嚇人....超貴的!!

吃起來....麻.......台灣的香蕉真的很不錯!

 

題外話:吃早餐時~王師傅有問我們需不需要在地的導遊100¥

N家很喜歡有導遊介紹這樣才比較清楚歷史文化

這次的導遊[小惠]是一位很棒的年輕媽媽呢

還有帶N家去一些平常遊客比較沒去過的土樓

 

中餐在小惠推薦的一間土樓附近的小餐館

這間的廚藝讓N家都嚇了一跳,超級台灣味啊~好吃的讓我們都想台灣了!!!

還以為老闆是不是從台灣過來的(N拔有去問呢~結果不是XDD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抵達土樓的入口後

是得由土樓的接駁車進去

 

門票和接駁車的費用等,導遊小惠都處理好了

所以Neko就不清楚了

P1020298

 

P1020299

 

 

還滿幸運我們一到接駁車就要開了
聽導遊說接駁車滿了才會開

P1020306

 

終於可以開始介紹土樓啦

話說很妙的一件事

每一個景點都會有很多專門拍照的人

如果你喜歡就會馬上洗照片給你囉~(噢!!要收費的)

 

【第一站】

人稱【上看一朵花下看布達拉

也有人說是四菜一湯喔!

P1020314

 

不知道為什麼是要大家用走的下去

P1020323

 

由下往上看就是大家說的布達拉宮((點我有貼心小連結))

大家覺得像嗎?

P1020329

 

看完四菜一湯後,我們一路走到了第二個景點

【第二站】

東歪西斜-裕昌樓

P1020366

 

現在的土樓還有旅館耶!

(網路上有網友有去住土樓民宿噢~喜歡的人可以查查)

P1020335

 

真的很像回到古代!

(裕昌樓好像有2個進去的入口,看見有網友進去的照片跟我們不一樣)

P1020340

 

從外觀還看不出來哪邊東歪西斜

 

 

P1020344

 

聽導遊小惠說

那個牆角不是因為剝落.動物或者遊客去挖

而是以前盜賊想在牆上挖一個洞,可惜太硬挖不進去

可見以前的土樓多堅固!!

P1020345

 

圖下就是Neko說的每個景點的拍照員

P1020347

 

一進去就可看到此樓的特色

每一層樓的樓柱都是歪斜

厲害的是這建築物歷經700年的歷史了!居然都沒有倒塌欸!

P1020350

 

 

看到許多的小販了嗎?

這邊的小販除了賣紀念品以外

大部份都是賣『茶葉』為主

 

N家走來東歪西斜的時,小惠說等等有地方可以休息

土樓客家人很熱情會請大家喝"免費"的茶!?

P1020352

 

所以囉~

身為在地人的小惠,當然就帶大家去自家的茶攤啦!

小惠也很貼心的怕大家尷尬會覺得會被強迫推銷一直說:不喜歡沒關係~可以不用買!!

 

茶的品質就見仁見智囉

Neko覺得還不錯((有茶喝很不挑))

不過長輩們就覺得.......SOSO......(好啦~我又想誇獎台灣的真的不錯!)

原本N家是很想捧場小惠~畢竟她很用心的解說每個景點

聽到價格後......謝謝店家的招待

P1020358

 

 

下面這位就是我們可愛的導遊-小惠

(景點必拍動作歪斜一邊(?)

P1020360.jpg

 

離開裕昌樓

小惠說大家要做電瓶車去下一個景點

電瓶車每人5¥,這個費用則會補助當地的老人家!

((不知道為什麼在鼓浪嶼的電瓶車還有這裡~Neko和表妹還有表哥每次都被安排坐在後面,其實還滿好玩~可以拍風景XDD))

P1020380.jpg

 

坐在電瓶車上沿路拍照,有點模糊

P1020374.jpg

P1020378.jpg

 

 

中途還有經過一棟小土樓

便從電瓶車下來逛逛

((之後電瓶車就離我們而去了.....自動傘也搭乘車離開))

P1020385.jpg

 

還有讓大家上去參觀呢

P1020388.jpg

 

小惠說以前土樓都還會放棺材在家噢......

這棟某個轉角還有棺材呢......棺材裡面是已經沒有人...但還是毛毛毛啊........

P1020390.jpg

 

沒有電瓶車的N家,又繼續展開奇幻的旅途(?)

P1020397.jpg

 

 

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看到【第三站】景點囉

塔下村-是個沿著河川而建的村莊,和一開始看到的土樓不一樣

如果人潮不多是很好拍照的地點呢!!

P1020403.jpg

P1020404.jpg

P1020406.JPG

P1020413.jpg

P1020414.JPG

 

 

在這裡很常看見土樓人家養的雞

P1020415.JPG

 

意外拍到可愛的雞媽媽帶孩子們

P1020417.jpg

P1020418.jpg

  

走過了橋繼續往小巷子走向下一個景點

P1020426.jpg

 

看見厲害的木工師傅

照片上的老鷹可是非常的帥氣

P1020429.jpg

P1020430.jpg

 

 

【第四站】

張氏家廟 - 德遠堂

(張氏家廟歷史,點我有貼心小連結)

P1020437.jpg

P1020443

 

祠堂前共有23支石龍旗桿,美支都高過10公尺

 

 

P1020435.jpg

 

石龍旗桿旁還有一個風水池

小惠說有沒有像一個弓,而石龍旗桿則是箭

P1020450

 

從山坡拍下去的塔下村風景

P1020439.jpg

 

其實張氏家廟還有很多景點可以拍攝

Neko忘記做啥去了(肯定是小惠再講歷史時跑去旁邊的大山坡坐著休息去了)

回來看相機後才發現,好多風景沒拍到

就留給各位去那邊的時候欣賞囉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啊哈哈~~終於打了好多好多天完成啦!

 

還記得一開始說的師傅小王嗎?

在高速公路上小王與N家長輩聊了許多

為什麼小王會說到土樓很近呢,因為每次回家鄉都是從廈門開到河南~才24小時呢!很快了呢!

還有聊到說他很想來台灣看看,很多大陸的同胞都對台灣非常的好奇

而且很想在金門買房子還有讓孩子讀書

為什麼呢?

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廈門那邊買了房子,並不像台灣一樣是"永久性",則是有"時效性"的

時間多久就不清楚了

這件事是否真實Neko也就沒有去找尋答案了.....

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以這張照片結束這回遊記

 

剛到廈門時N家都很好奇路上為什麼那麼多名車,有奧迪、賓士等等

小王說如果車子後面有中文字(如左下)

是~~~大陸國產車啦~~~~

P1020370.jpg

 

 

 

 

看完的各位們有沒有喜歡呀

Neko都是花很多時間再分享這些文章~~

如果喜歡~幫忙分享給親朋好友看唷~感激你>/////<

感謝大家看NEKO不專業的旅遊分享文囉

 

 

有任何錯誤歡迎各位提出(請勿大聲就可以解決.....)

 

 

 

有關土樓網站,還有交通資訊唷!!(點我有貼心小連結)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:

【金門食記】[金門-廈門自由行❤Day 1 (上) ]蚵仔多到吃不完 * 金道地 

【金門旅遊】[金門-廈門自由行❤Day 1 (下) ]水頭聚落 * 僑鄉文化展示館、風獅爺文物坊 

【廈門旅遊】[金門-廈門自由行❤Day 2 (上) ] 什麼鮭魚生魚片吃到飽!?* 中信楓悅大酒店 

【廈門旅遊】[金門-廈門自由行❤Day 2 (中) ]怎麼這麼美!到處都是新人拍婚紗❤ * 鼓浪嶼 

【廈門旅遊】[金門-廈門自由行❤Day 2 (下) ]顛覆你想像~超像國外市中心! * 廈門市中心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Neko 的頭像
Neko

謎 夏 ❤ Secret Summer

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曾小花
  • 哈,四菜一湯,取得真好
  • 對啊~很貼切XDD

    Neko 於 2014/05/22 03:41 回覆